close

【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】香港「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」獲得演藝圈一片支持,很多香港藝人為此發聲。在杜汶澤、甄妮、黃秋生、何韻詩、葉蘊儀、黃貫中、鄭秀文、梁詠琪等眾藝人發聲力挺之後,最近,香港四大影帝張家輝、劉德華、周潤發和梁朝偉或現身街頭,或通過個人官網及電話採訪聲援「佔中」。

 

影帝張家輝雖然有不少作品在大陸播出,仍不畏中共強權,直言:「不能對此事置身事外,我是純種香港仔!」據《大紀元》,張家輝9月30日穿黑衣現身香港街頭力撐學生,出席活動時,感嘆政局時事,呼籲不要再看到抗爭活動中出現暴力流血場面,希望政府能快點傾聽民眾意見並給予回應,早日讓事件落幕,學生能平安回家。



10月1日,周潤發在接受香港《蘋果日報》電話採訪時表示:「我遇到市民啦,學生啦,去爭取訴求好勇敢,令人感動。警方呢,我覺得第一日已經錯了,使用什麼催淚彈?學生全部都好理智。。。」



被香港粉絲暱稱「民間特首」的劉德華,10月1日在「華仔天地」留訊息:「香港人,都愛香港。爭取訴求,要關心自己、顧及大眾。大家都不要被少數挑釁者影響情緒。不要催淚瓦斯,不要武力,不要謾罵。學生們、示威者們,要擔心自己的安全,要知道有家人在擔心你們的安全。願香港平安。華仔」



梁朝偉10月2日向香港《蘋果日報》表示:「我支持所有和平表達訴求的香港人,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,希望政府給點誠意,盡快安排同人民對話!」

港星鄭秀文(Sammi)10月1日凌晨則在大陸微博上貼了一張穿黑衣的圖留言:「香港所經歷的,實在令每個人內心充滿悲痛,最重要的是學生們和市民平安無恙。香港加油!」

另外,台灣明星也在為香港加油。台灣藝人陳妍希、張懸、九把刀等都為港人鼓勁加油。陳妍希9月28日就在facebook留言:「我愛的那片土地,希望你們一切平安,香港加油。」 - See more at: http://www.ntdtv.com/xtr/b5/2014/10/03/a1143240.html#sthash.4PhoMZH3.dpu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